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打破什麼藍?打破什麼綠?

打破什麼藍?打破什麼綠?

柯文哲醫師提到若非國民黨候選人民調高於他,他就退選。以目前民調看來,柯醫師參選是定局。柯醫師以『在野大聯盟』號召,試圖在過去國民兩黨選戰中尋求突破。民進黨是否有這個心胸去接受柯醫師,值得台北市民觀察。而加不加入民進黨,筆者心裡的盼望柯醫師可以真正去打破藍綠,不加入民進黨,中間選民想必會往柯靠,為此贏得選戰,可望扭改過去藍綠對立姿態,而讓執政者知道人民的心聲。這將是台灣政治史上人民的勝利。畢竟台灣不能承受再次的空轉,市長一役足以影響未來八年的發展。

『政治素人』柯醫師須面對的是愛滋器捐案。但此案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對政治的一面。他一肩抗起責任,沒有拋棄部屬。此點筆者認為以目前為官者無一人做到。倒是互踢皮球,急撇責任,美河案就是一好例子!說是沒被政治所汙染實不為過。素人頻走民間,知民之所欲,痛民所痛,加上柯醫師的30年的職涯所經歷的,必定更有所感。『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期待台北市民可以回顧過去歷任市長政績,台北是不是需要一股改造的新力量。

反觀國民黨,連勝文參選也是成定局了。但筆者實在想不出為何連的民調為高?些許民眾認為連勝文也可以打破藍綠。本身也是當過黨中常委,政治世家,任悠遊卡公司董事。好奇的是這些是他用多少努力得來的?帝寶的原罪並非讓人可憎,而是他的過去可以有多少可以讓民眾期待有作為,可以與民眾站在一起。而不是選舉時才大聲疾呼『我聽到了』。過去國民黨政治世家的候選人,筆者總是觀望再觀望,畢竟他們沒有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活經驗,突然說了解民間疾苦,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對於這些政治世家更應該用放大鏡去看他們,甚至逼問他們對於服貿,核四 …等等環保議題的看法。這是筆者目前在連身上看不到的。九月政爭時,連勝文力挺王金平。對於馬英九的執政與拼經濟的結果,身為黨員,未來的市長候選人是不是該說些什麼?若無,可能連『藍』都打不破!何來期待?

台灣人民也要試著打破藍綠,藍綠並不是唯一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