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傳統 / 宗教 燒紙錢 及限放鞭炮




忿怒來自午睡被吵醒。
忿怒來自以神明之名來騙錢,可笑的是,心靈從未被安撫。
忿怒來自已經過敏的鼻子,還要忍受空氣的汅染。說著這些紙錢是要給神明花的,一定要燒。
……

台南遶境限放2串鞭炮!廟怒掛布條轟賴清德「騙選票」 衷心希望賴市長堅持!


府城節能寺廟 為健康城市立大功 過去許添財推動環保金爐、電子鞭炮、一爐一香、以功代金、選購足百及紙錢集中燒等活動。 

現在改變了多少?


不合宜的傳統應該是被修正,甚至改變。在這節能減碳的時代,更是應該好好檢討。
改變文化,我們的土地,國家,社會,下一代才有救贖的可能。

若真的要求心靈的安撫,跑一趟圖書館,聖嚴法師的法鼓全集,好好地讀一下。

你會比較了解什麼是宗教,信仰。

若真的不安,去一趟法鼓山,打個禪七,看看人家怎麼修行。

相信你會對這些廟宇主委,廟公會『另眼相看』!

好奇問,他們有看過一本有關宗教的書嗎?

我沒做啥壞事,可不可以我睡午覺時,別放炮!

還有麻煩那些『陣頭』,去看一下『陣頭』好嗎?成熟一點,裝流氓樣很低級。


聽聽法師怎麼說。 



燒冥紙有用嗎(聖嚴法師-大法鼓 0280

做人若有良心,初一、十五著免點燭燒金!

這是我最近跟我媽說的話。過年過節,很多地方,廟宇都在燒,放炮。這些不是製造空氣汅染嗎?說難聽點浪費錢,我也很訝界電子鞭炮沒想像中流行。

想像一下,你人身在一群抽菸的人群中,或想像你在火場中(這較誇張)吸不到空氣。
拜託,改改觀念吧!

或許你也該了解一下什麼是PM 2.5。霧霾形成之因


1 則留言:


  1. 不燒紙錢新潮流與您分享「不燒紙錢三字經」:
    古先民,無紙錢。性醇厚,畏天地,敬鬼神,祭祖先,莫鋪張,不浪費。正其心,誠其意,修其身,端其行,樂逍遙。
    後世輩,人心變。發財迷,開心竅,造紙錢,設金爐,添款式,增花樣。惑民心,拒環保,耗資源,挺汙染,愁苦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