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18分鐘留給自己

蔣勳:「一天有24小時這麼漫長,我們能不能留18分鐘給一首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管理。


想想一天怎麼過的吧!



這是我前年底回台南後自己訂的。比以前健康許多,當然其中取捨許多,現實面就是『錢』。其中心路歷程當然是經過好幾次的思考。後來還是選擇回台南。目前除了『錢』外,有99%看來都是好的。不後悔的啦。

回到主題。

工作,睡覺,吃飯,交通,上廁所這些所要花的時間,有時不是說你要省就省。只是說除了這些外,你一天還剩多少的時間可用,給自已,給家人?

蔣勳一開始提到了一天我們可不可留18分,後來退而求其次以一年,甚至用到以一生來對待一首詩。

我想若要用一生去『搾出』18分來對待一件事,是滿可悲的。人為何如此『茫盲忙』?

我想用較不極端,較平民的做法來設想。一個月18分鐘或者半年18分鐘。

對於自己的文化,是不是可以去了解?
對於自己的歷史,是不是可以去了解?
對於自己的環境,是不是可以去了解?
對於自己的理想,是不是可以去計畫,去想像?

來看看扭轉命運的過程。

思想 ->行動->習慣 ->個性 ->命運

若我們的思想停滯,我們如何改變命運?亦或是我們一直咒怨著生來如此?

零時政府說的好:

「不要問為何沒有人做這個,先承認你就是『』」。
因為,「」是萬能的。

不要劃地自限,說不可能,做不到。新的一年,給自己些勇氣,去思考去行動吧!


1 則留言:

  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790644335057&set=a.10150140159875057.398453.403142035056&type=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