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馬政府對『核能議題』硬幹!

台美核能協定 下月送美國會審查 2013-12-25

駐美副代表李澄然與媒體茶敘時說,美方依照國內法,沒有簽約就不能出售核能燃料給台灣,至於簽約後是否購買及購買量,都由台灣決定,美方重視的是核能的非擴散問題,與核四興建沒有關係。』
至於台美若未續約,目前三個核電廠的核燃料供應是否會有問題,官員表示,美方保證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試問,美方與官方說法不太一致。此合約是為了什麼?與台美核能協定是另類的美國牛肉


馬英九:廢核未成世界趨勢 2013-12-26

跟誰比,怎麼比,台灣有資格比?…等等。核廢料放那? 食安問題緊急疏散計畫

核四9月裝填燃料棒 今年試運轉 2014-01-02

『核四最快九月就可以裝填燃料棒,今年開始試運轉!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長陳宜彬表示,依照台電公司規劃,核四廠一號機今年六月完成全部檢測,經原能會三個月審查,最快九月就可以裝填燃料棒,反應爐放入燃料棒即代表要試運轉,最快試運轉一年後,核四廠就可正式商轉。

『陳宜彬說:「台電已經做到極限,一定是有關卡卡住,連奇異公司都做不下去。例如,高壓爐心注水系統的流量達不到設計標準,要怎麼做測試?現在只好送回原廠查看,但一送又是三個月。」』

一旦裝填燃料棒 就不能再取出! 馬政府聽到人民的反對了嗎?台灣人民相信這品質嗎?很明顯台電無法測試,連國外公司都無法處理,還要談運轉?拿人民生命開玩笑?馬英九所說的拚經濟年年再講,每年都達不到?捐半薪了嗎?君無戲言?人民早已無信任了!


法運核廢料火車出軌 幸未釀災 2013-12-24


穿戴防護配備的消防隊員,隨即在周遭檢測放射性和化學物質的劑量。每年有1萬3000個載有危險核廢料的車廂駛經德朗西(Drancy),前往40多公里外的核廢料處理廠,密集住宅區離車站僅數十公尺,市長拉加德(Jean-Christophe Lagarde)和地方議員擔憂,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勢必波及無辜』


連法國核能超過70%的國家,都差點出錯。我們能不擔憂?政府卻妄想著把核廢料移到台東,金門?我們的消防隊員有這些設備,這些訓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