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台灣首都是在?



首都在南京,以為我過到了過去?還是教育部發的函。驚為天人呀!馬爺們,您真行!

說起台北,想起了兩首歌。

第一首是林強的『向前走』。馬爺們是倒退嚕。 (倒退嚕也是一首歌,很棒,最近被改篇諷刺吳育昇)

向前走裡還有一句,台北不是我的家。深植我心。在北部工作及讀書也有十幾年了。台北到底有什麼好?

有捷運,資訊比較發達外。實在看不出那裡好。 (個人看法啦) 



起碼天下雜誌沒有把首都搞錯。但他的唯一是錯,應該是唯三。被人罵沒有國際觀是還好,但連自已家住那都不知道,會讓人以為痴呆了。

以教育部的爺們說法,得確核電離首都是很遠的啦! 難怪有斷然處置之說。

第二首是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 

我想教育部是想的是南京的過去,要遊走時空,一窺過去南京的歷史吧。這些人對於二仟年的歷史不忍割捨,台灣四佰年的歷史呢?昨日還在高雄捷運上看一高中女學生在背大陸地理!我連黃河長江都分不清了。
教育部也試圖把這首歌改成南京的天空吧! 好奇,他會不會把北京與南京也搞混了,把他爸名字寫成他阿公的名字。

我還是看看魚夫的『移民台南』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