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來自九把刀。

我從沒看過他一本書,真的。除了『那一年…』這部電影,而且我也不是在電影院看的,拜託,別問我在那看的。 

重點是--『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對九把刀而言,他的戰鬥是不停地寫,寫出動人的故事。聽說他一天寫五仟字!

突然一震,我的戰鬥呢?雖說這個答案可能是在找這個答案的過程。

用工程的想法來看,總是有個短程的目標吧?沒目標,就失去方向感,更別說立足點了。

為誰而戰?為自已,為家人,為朋友,為土地,為國家,為民主,為自由,為公平正義。

 總是有個對象。且有知覺自知地知道,自已真正為『誰』而戰。太多人盲目地,或行屍走肉地活著。

『太多人不去追求自已人生的意義與熱情,因為他們選擇從週遭人們給的壓力與期望』。

他們不知道啥是戰鬥,或以為他真的在戰鬥。到死前,還在問,我這輩子到底做了什麼。

讓我想起蘇東坡:『治生不求富,讀書不求官。譬如飲不醉,陶然有余歡。』

有人『看見台灣』說要一個月後要驗收國土保育成效。甘寧老師說聽伊嘐潲,說攏當作百姓頭殼袚袚。

天下第一部的水土專家卻說:憂清境違法業者反彈甘寧老師說政府是雙面刀鬼。講真濟套,做嘛是一套。

有人『看見台灣經濟奇蹟』說我做爺們 怎在乎?。甘寧老師說欲吃,欲拍,欲蹔,閣馬幹,台灣人成了什麼?

官爺們,您們為誰而戰呀?

台灣人為下一代,請繼續戰鬥!

註:

1。頭殼袚袚 thâu-khak phua̍h-phua̍h(腦筋打結、不清楚)

2。一早火氣很大。 不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