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阿財gōng人記事

<阿財gōng人記事>

siáⁿ人透早大聲叫,phah chit ê ka-chhiùⁿ 閃tio̍h腰,nā欲放屎koh放尿,chi̍t粒頭殼mo͘h leh燒。
痛kah哭爸àⁿ 袂落,夭壽pì-kiat放lóng無,叫天叫地欲如何,規身屎味無tè逃。
欲chhit kha-chhng pháiⁿ 轉oat,雙手雙kha lóng無力,chhit無chheng-khì是無法,袂輸神明leh處罰。
chi̍t塊屎尾留褲內,臭kah ka-tīlóng m̄知,今日運氣真正bái,青狂khiú椅á坐落來。同事笑阮欲發財。
規間大廳味真bái,chhōe來chhōe去直直哀,ah落尾手才知害,想欲挖空ka-tī埋。
siáⁿ人像我hiah歹命,tú-chiah tú tio̍h狗á兄,直直看我nā烏影,pūi kah lia̍h狂大細聲。
面á oaiⁿ-chhoa̍h pháiⁿ-chhèng-chhèng,秋風殺喟phōng-phōng-eng,前後無路心肝冷,怨嘆平時無唸經。
hiông-hiông對我kha-chhng咬,險險咬tio̍h我lān-pha,我leh kán-i-niâ直直罵,無奈腰痛kha手麻。
hit 條內褲hō͘咬去,今日好人hō͘狗欺,hit塊屎尾直直chī,有gōa好食真好奇。
敢是leh 哭iau,是我mā是擋袂牢,僥倖頭家顧poa̍h-kiáu,害你pùn-só四界chhiau。
代誌soah來大變化,狗á起chhio kā我拖,紅紅lān-sūi直tú óa,au-o͘ au-o͘唱情歌。
人狗愛情來作伙,害我想kah頭花花,m̄-thang為愛來陪綴,半暝相招吹狗lê。
決心欲來離開伊,起kha欲行真哀悲,緊叫一台tha-khut-sī,送我轉去chhōe kiáⁿ-jî。
叫某kā我馬殺雞,破褲tō緊kā我thīⁿ,向望惡夢緊來醒,m̄-thang koh來ko-ko-tîⁿ。
歲頭á四十ài理解,一身酥骨tú風颱,食hun食酒siōng好mài,身體檢查tō緊去排。

2016/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