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青紅燈之戀

<<青紅燈之戀>>

彼時讀冊真樂暢,閒奅姼仔真不良,讀甲落第第一強,講話有影無正常。
雙叉路口來相拄,堂堂男人來曲痀,娘仔憂悶目眵眵,險險著來歸地府。
發生車禍真不幸,小姐毋通沖紅燈,金銀財寶無路用,買袂轉來彼早前。
娘仔腰束奶真凸,我心亂傱若干樂,皮膚幼白想欲啄,一見鐘情若中毒。
後壁胡蠅是規堆,若是鬱卒想袂開,聽我幾句展喙水,你老講我上是非。
生做標緻人人愛,生活苦悶我上知,千萬毋通囥心內,消敨悲情予我來。
毋通一時煞衝碰,雙叉路口直直傱,害我嘛綴咧浪,胡蠅虼蚻攏掠狂。
小名虼蚻就是我,想欲為你唱歌,你ê心病通拖,相信真情火袂化。
雙叉路口說分明,代誌咱就講予清,汽車機車來做證,咱ê感情熱冷冰。
交通死亡是誠濟,撞死保險無定賠,一銑五厘真歹提,你兜父母哭連回。
紅顏命短是笑詼,嫁我消災無問題,烏白將軍隨抽退,做伙展翼雙雙飛。
欲衝紅燈是何因,敢無看我做人真,我講ê話著愛信,一字重欲千萬斤。
遵守規則上蓋讚,較等青燈手我牽,毋是我guâ話畫難,細膩行路會犁田。
美人生命我來顧,上天落海塗塗塗,甘願為你身來渡,拜請拜請主耶穌。
即ê故事到遮止,這是大學ê記持,欲等紅燈ê趣味,你若相信才有奇。
平素做人愛笑面,閒閒食飽激五仁,出門平安上要緊,聽我唸歌頭殼眩。


2016/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