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與林先兮相對七字



羅東公園----

水面本是靜,一時風來冷,致使心思凝,修道猶未成。


春梅--

冷風冷風一直吹,葉仔已經落入地,只有花蕊來作伙,一生測驗趁這回。

無常--

乾卦不測烏雲掩,世事萬變如何占,坤卦見光青山添,是好是歹由心念。

秋風--

純情吉它訴意愛,秋風請你綴阮來,等待伊將花蕊開,等待心情望你知!

落葉--

 落葉本是歸落塗,命運煞來誤前途,予伊流浪啥攏無,只有月娘來看顧。

開戰--

今夜相約巷仔邊,棺材替你攢準備,你若決心予我死,著免驚我無細膩!

街燈--

省電泡仔提來鬥,省電省錢攏總好,較免環境來漚臭,反制核能上有效。

台灣時事--

欲統欲獨留囝孫,反勢到時揣無根,殖民洗腦來忘本,即刻改變閣有賰。

後記:

佇林先兮寫兮物件得著較文學,悠美兮靈感。這是我所欠缺 (kheh) 矣!感謝伊! 台語社有足濟兮先拜,攏是我學習兮對相。有寡先拜,我目前能力較無夠,就無法度做伙討論。加上時間有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