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核四-國際審查?



聯合報:核四廠廠長王伯輝在政府決定封存核四後感慨萬千,寫信給同窗好友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吐露心聲;他說,「核四的真相必須讓更多人知道」。

我很好奇,什麼是真相。 (建議讀郭位一書:
核電關鍵報告:從福島事故細說能源、環保與工安)

文中大都是一些心情的述敘,有真相嗎?

郭位提的國際標準,台灣有做到?台灣的態度又是什麼?



在2013.1.31新頭殼一篇報導 

馬要核四經國際認證 蔡春鴻:他國無先例

『核四廠目前正在緊鑼密鼓進行試運轉測試,馬總統今(31)日接見法國前核能安全署署長拉柯斯特(Andre-Claude Lacoste)時重申,將在裝填核燃料棒前,邀請公正的國際機構評估認證確保安全無虞。原能會主委蔡春鴻今(31)日坦言,「國際認證才安全」的說法對原能會是種「困擾」。他強調,各國核電廠都是由管制機關負起最終責任,其他單位的意見都只是管制機關的參考。
蔡春鴻指出,核電廠的建廠和測試規範中,有許多部分都會要求須經過國際專業單位進行認證,但是在裝填燃料正式運轉前,並沒有法規要求要經過國際單位認證,世界各國核電廠建廠也沒有類似規範,因此原能會會參考各單位的意見,負起最終的管制責任。
整場看不到這個法國佬說話,也沒有人翻譯。 太扯了。拉柯斯特都快要打瞌睡了。
馬英九也提到了歐盟的審查,最後的報告,有人回應嗎?

原能會對於所謂國際認證與郭位的說法不是天差地遠嗎?

那你要不要對照一下歐盟同行對於核四的審查。




來源原能會




40公里內沒有活動斷層?沒有破碎帶?

原能會說辭:

有破碎帶但不連續?


你聽過前土木技師協會理事長余烈的顧忌了嗎?

除了地質調查,還水土保持問題等等…



那你知道啥是盲斷層嗎?

2013, 3/29 東森新聞,侯友宜:台電應探勘核四有無盲斷層
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台灣活動斷層分布圖顯示,核四廠附近枋腳、澳底斷層都是死斷層,只有西北方35公里處存有山腳斷層的活動斷層。台電表示,地質學會民國83年作「核四廠場址及鄰近地區地質複查及評估」,澳底及枋腳斷層是伴隨草山斷層所形成的地質構造,受到草山斷層主控,草山斷層90萬年來未再活動。因此,草山、澳底及枋腳斷層都一樣處於靜止狀態。
但新北市副市長、核安會主委侯友宜表示,若不是327強震,不知道會突然跑出個盲斷層,再加上核四附近地層調查是早在83年所探勘,希望台電能以最新科技,再作一次地質探勘,以了解是否有盲斷層,化解外界疑慮。

你告訴民眾如何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