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企業大老對於核四的態度


馬英九最常找的核能顧問,我想就是大前研一! 沒錯就是來自日本的大前研一。




我看不輕此人,因為他利用此議題來台灣騙錢

他最近又來找小九了,他是一個眼光精確的商人,因為每當核四議題燃燒就是他騙錢的好機會!

他說了:公投決定核四 錯. 他的原因是什麼?

只說了一句話?『現階段要公投決定核電廠,是個錯誤,政府須通盤考量核能政策並對外溝通解釋,才能用公投決定未來走向 』

他這句話有講等於沒講!

台灣多久前就開始談核四公投了?查一下WIKI好嗎!政府有通盤考量了嗎?

別的國定重啟核電廠,我們就要跟進?拜託,人家節能減碳,我們做了多少?

他舉的國家瑞士、義大利、德國、瑞典,都是有計畫性廢核的國家。義大利還為核能議題公投過,德國的再生能源還是全球聞名!所謂趨勢大師,實為可笑!

歐盟的報告,他看了沒?別在用漲價綁架人民

來看一下台灣企業老大的看法,



郭台銘「不論核四蓋不蓋,大家都必須面對節能議題,台灣必須要作產業結構調整,政府必須要制定一個產業結構,從產出、人均所得、社會資源、繳稅、經濟貢獻、環境污染等指標,實施不同的電價。」 

郭認為,工業界要從環保節能著手,鴻海集團過去每年要繳十億元人民幣(約四十八億元台幣)電費,在積極推動自動化及無人化下,近年電費開始下降。 』

過去在鴻海工作六年,郭董就曾為節能一事,下令把所有工廠的傳統燈管換成了T5燈管,一個月省了百萬!
若是你有買了新房子,沒理由你不用T5或LED,相信沒理由與你的荷包過不去。

張忠謀:核四建不成了 速找替代方案

『對於沒有核能的電費提高恐將影響企業競爭力上,張忠謀認為影響競爭力的因素很多,沒有核能不是很重要的因素,但如果沒有電,就會影響企業競爭力。』
張忠謀說,再生能源包括有太陽能、風力等等,德國有百分之十幾的電力來源是再生能源,台灣僅有1~2%,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天然氣和燃媒現今也有很新的技術可把污染降到相當低。』

這些話是台灣企業大老說的,難道這對企業來說,不是一個反轉的機會?

好了郭張兩位大老都提了節能,那我們的政府做了什麼? 精確的說,他們可以做什麼?

請看藍委丁守中:能源署恐變成有政策卻沒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