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罷課教室-成大南榕廣場 心得記錄

馬英九說了拚經濟幾年了,現在還以拚經濟之名來誘導民眾對服貿議題支持。這可信嗎?
說啥逢中必反,政治與經濟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當然這是經濟議題,也是政治議題。
整個審議的過程本來就是違反民主法治,這沒有問題嗎?不該被討論嗎?別跟我說民進黨如何了,國民兩黨比爛的。現在是人民說話,不是政黨說話。
318後,幾天了,馬政府做了什麼?鎮壓!交代了沒?還在睜眼說瞎話!和平驅離?還有良心嗎?你還在隨之起舞,拚經濟!拚誰的經濟?財團的經濟!錢到你口袋了嗎?都可以鎮壓學生了,你不會覺得二二八事件重演?對了,你知道二二八的歷史吧!?

服貿內容你讀了沒?滿意沒?不懂?!那你還敢支持?!不懂,更要反!說清楚,講明白,再來談反與不反。

你不擔心你下一代的將來?這是他們未來的挑戰呀!

要談內容,OK 要在兩點前提下,第一:主權,第二:自由民主。拜託,連陳雲林來台,國旗都不能拿了,還有啥主權!說洗髮業,小吃店因此會倒閉,我承認大陸可能不看在眼裡。那印刷業呢?這是覺得會伸黑手的,為什麼?廢話,你覺得現在大陸民主自由嗎?他會讓你出書幹撟他嗎?到時,多少書因此不能出版,重要的是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沒了!
要在這兩點前提下,再來思考經濟。但許多人,不是也不會這樣做。企業主本來商人無祖國。但一般民眾呢?只能說是奴性洗腦,短視近利。只是到時,會像1945年歡迎國民黨接收台灣時,從期待到幻想破滅。

若一個評論(對學運),連『政府責任』都沒提,fuck,別看了。那是垃圾。看了,人只會也是奴性上身爾爾。還有只單單論述對經濟正反兩面看法,那只是資本家的論述。但80%的人不是資本家,是一般民眾。而太資本主義,造成貧富的對立正是社會不安來源之一。要留什麼給下一代?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上一輩目前看來不是太成功,所以才有現在這群學生。他們是在為上一代挽回,在為自己的將來打拚!大人不支持,至少應該也要好好了解服貿的內容是什麼,這群學生所擔心的。他們不是來亂的!因為從9.2%的數字顯示,你們才是來亂的!



ps:只聽到王金壽及黃吉川兩位老師的演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