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要被世界在乎,先在乎自己如何學到的吧!


這個世界只在乎你能做到什麼,而不在乎你是如何學到的。

From 佛里曼看谷歌用人:學位不再是取得工作的入場券


的確,學歷愈來愈不重要。

但怎麼學到,個人顯神功了!這也是需要不斷的嚐試,失敗及練習。

我的話,很多都是土法鍊鋼,然後不斷的校正。

有些作家談論著如何有效的嚐試練習,成功有方法論。論述極好,不可否認。怎麼找個正確的路走,不會冤枉,不是要有前輩帶領,要不就是之前經驗累積的結果。啥都沒有,頂多請教Google大師,臉書朋友。這點在台語的學習倒是看到不錯的成效。不過主要還是自己有定下一些目標,每日至少一首台語詩,不管長短。不這麼做進步會快嗎?不可能。

我也覺得滿自豪的,我可以唯持了快3個月(好吧,三個月其實不長!)。心裡還想著說不定年底可以出個書!當然純粹自爽。主要的是做一件事,鍛練自己的意志。跟工作有沒有關係,我想目前是沒有的。不過算是興趣吧!也為台文留下一些文字。

曾聽幾米演講,他說到『才華,堅持,專注』是做一件事成功必備的。他也忘了提了熱情,或許才華可被熱情所取代,我樂觀的想。

先不管有沒有才華了,先計劃,就動手做吧!

『別再抱佛腳!看美國學生如何用「一萬個小時」換來人生勝利組門票』


3/8完成個人第一次小超馬,之前的練習驗證果然不夠。身體的負荷,極限還需要去突破呀!

為了實現明年南橫100K,好好練習吧!


至於這個世界只在乎你能做到什麼,而不在乎你是如何學到的。』,要被世界在乎,先在乎自己如何學到的,如何實現,做自己的教育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