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一小時公民課 --小筆記


今天於台南市國民黨黨部前發一篇文章『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文件是同事印的。這篇文章較長,需要一張B4的紙正反兩頁,每頁還分四小頁,導致字很小。文章也太長,恐不太適合一般大眾。不過沒關係,很高興有同事發這活動,免得我覺得全部門只有我一個瘋子。

回想過去在街頭發傳頭是在高中畢業後在補習班打工的,純粹好玩。

沒想到多年後,竟然還做了一次,至少有些意義!

在十字路口,發傳單,要注意交通,不然自己還沒做到事,可能先送醫。

剛去時,那裡只有小貓幾隻,大家有志一同,小聊了一下,年長者無不鼓勵年青人,順道幹橋了馬英九幾句。
我本想在現場幾人發發就好。後來想想就當練膽量,索性當機車停紅綠燈時也發。
發的時候,要看人,挑人。確保這些傳單不會浪費。載小孩子的父母,年輕人,學生幾乎不會拒絕,當然有例外,有些說沒興趣(連問都還沒問)。有些是我猜就知他不會看,我就不會拿給他。如可能字都認不出幾個,可能也老花眼了看不到了啦。有些看來就是小混混那種,根本不用想。
對於拒絕的人,更是要大聲說謝謝,而且目光直視著他。

一小時短暫街頭運動,拒絕率其實很低,約5%;主動拿傳單的約3%;主動跟我說加油的約10%。還遇到了一對香港的夫妻,問我是自己來的嗎?我還跟他說了我們反黑箱作業,其服貿條款不平等危害台灣現況,極可能演變目前香港的處境。他們也是對台灣服貿一事感到不單純呀!

我能做些什麼回敬給目前在立法院那些學生?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再做的更多。至少今晚睡時,我會安穩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