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偷雞摸狗政府





政府做事一直是偷偷摸摸見不著人的。


急什麼?
還有憑什麼?

核四與服貿議題同樣致命。服貿導致318學運,導致人民流血這一切誰該負責?

菅谷昭為資深甲狀腺專科醫生,且為日本松本市市長,還有在車諾比事件歷經五年半的醫療經驗,政府有請他來指導,或辨一場演說嗎?還不是靠民間的力量。

政府倒是不斷地聽從大前研一的經濟說法,商人本無祖國,何況是對外國。

我何幸有機會去參加高雄場次。現場感受到菅谷昭對福島民眾的不捨及憂慮。包含了飲食,長期的體內被曝,30KM公里內不得居住(仍有一些民眾不願離開),因除汙的困難度,幾百年內回不了自己的家鄉…等等。

以車諾比為例,因風向改變,白俄羅斯也遭受汙染。 當然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若不是311時,風向改變,現今東京可能需要全撤了。

台灣政府卻只設定緊急撤離範圍為8公里! 台灣人,偉哉,神乎?

在QA時,有一日本藉的媽媽說著三年了,至今還不敢回至日本。深怕小孩感染,甚至在日本受到不一樣的眼光對待。

這位媽媽的先生是台灣人,是個醫生。對輻射的傷害,想必了解甚深,或是說只有逃一條路。 但那些沒有辨法逃的人呢?

對了,你了解核能多少? 別說你看/聽政府的話!那樣很傻!


圖來源 維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