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拍火--予1/20失去生命6名桃園消防人員



<<拍火--1/20失去生命6名桃園消防人員>>

通用目屎來拍火,我ēbōekha
烏暗中,火蛇tshàng-tshiu 枵鬼欲將阮拆食落腹
雄狂壓霸ê一面已經了解,只有無奈
ê驕傲,看阮無目地,kám是環境來造成
喊喝水龍仔來幫贊相挺,若ē無看見
ia̍h-sī早已經化做薰燒烏煙,將轉去ê路來阻擋
認份認命已經無要無緊

通用目屎來拍火,知影火蛇ê無情無法度來渡化
Hō͘溫柔體諒ê你,我ê離開只chhun無聲êkhùi
ê笑蓉--ah,看我ê眼神,kám ê作伙來消失hō͘我來chhōe
喊喝你ê名字相辭,若ē無聽見
ia̍h-sī iah 像鐵iûnnchhuì,代替阮悲情ê抗訴

請你通用目屎來拍火,che我已經來試過
我ê人生是短,怨嘆koh ē-sáisiáⁿ貨
Chit 場火,已經是chit場ê賣買
我已經無路通退
你ê目屎已經滴幾仔暝...

2015/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