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心思無定, 抽籤算命?

圖片來源


◎心思無定, 抽籤算命?  / 杜信龍

俗語說『心思無定, 抽籤算命』。
我講這是較消極ê作法,毋閣也是無法度ê代誌。誰叫伊已經失去了意志,無信心,無勇氣…想當然就愛揣神(佛祖,上帝)來指示一條明路。
大家攏知算命先仰是廟公一支喙糊累累。為啥物?因為『算命沒褒,吃水都無』嘛!怹有可能佮人講有法度化解歹運,避小人…等等。講卡你心驚驚,袂食閣袂睏。到時你自然就按簏袋仔提錢出來囉!代誌有解嗎?家己兮心理,想法無變,敢有可能?
照我看來這句俗語愛改!有另外三種改法!

第一:心思無定,抄經收驚。

較輸講欲去廟裡算命。歸去家己唸經,抄經予心較平靜矣!這嘛算是收收驚。佇經書內底揣著開破兮道理,無的確煞來頓悟。

第二:心思無定,打拳行埕。

運動流汗,行踏戶外佮煩惱囥一爿,嘛幫助頭殼血液循環,思考較清楚,袂一直佇遐踅玲瑯。壓力會當得著解放。自然後壁做ê決定袂青青狂狂,無法無章。而且這攏免開著錢,閣兼練健康。有健康兮身體,才會當繼續行落去,是毋?

第三:心思無定,泡茶燃(hiânn)鼎。

這種人可能本身就修養誠好。知樣家己袂當無頭胡蠅飛來飛去,愛有方向,一步一步解決。若急性,就吃快緊弄破碗。喝茶降火氣,甘甘ê滋味,尾仔嘛有淡薄仔甜。攏袂著急,泡一茶鈷茶,喝喝矣。佇一鈷茶兮時間,思路沓沓仔佮理理仔。倒茶,加水,燃水,等若濟時間這攏是藝術,人生道理。

最後,『抽籤算命』,無好啦。有足濟方法會使用即。問鬼問神?問家己比較實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