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人的改變



去年八月在臉書上寫<<人的改變>>一文。後來給『閱讀』社群分享出去。2133人按讚,783人分享。

其實文章很短,但簡潔有力。主要是為了鼓勵一下我自己而已。

引文

 除非有相當的熱情,動機或覺悟,不然人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改變是為了讓生活更好,好不好因人的價值觀而異。但價值價格常常會被混淆。價格是要用錢買的,你所付的金額,價值則不一定。因人而不同,且往往買不到。親情,民主,環境,人格…等等。但在這資本主義下,不小心,很多事就會以金錢來衡量。

    改變是要學習的,這過程是會跌跌撞撞的,要一步一步的,而反覆的練習。不能心急,要沉住氣,不要怕失敗。『言語->思想->行動->習慣->性格->命運』。這個流程可以做為“改變“成功的步驟。這或許要花上一輩子,相信在過程中,會發現成長而更努力。

    你只能改變自我的行為,思想,卻不能改變他人的。企圖改變他人容易造成對立,你或許可以試圖感染別人。當別人無法如你想那樣地改變時,那就只有『包容』或『祝福』了。

    人的改變,就我先改變吧!



對於想改變的人,不管在工作,感情,生活,習慣上…等等。

大聲喊『Yes, We Can』吧!

或許成長像蝸牛爬一樣緩慢,請記得『熱情不滅,莫忘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