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核災惡夢



佮進前寫e七字仔,有關核能議題矣做整理,準備來投稿!

【核災惡夢】

地牛反身心驚驚,核廢囥你門口埕。水土保持甘有影,代誌發生按怎行。

過去資料作參考,佮天相輸伊袂倒。算來算去無結果,時到煏空說拄好。

百姓生命遮呢薄,全部財產攏予落。遠走他鄉無人靠,囡仔後代烏趖趖。

核四電廠準備動,大屯山區搖憨人。政府官員咧眠夢,講這一切無輕重。

明早日頭閣位東,時間一久就放空。向望日子好輕鬆,求神拜佛茫茫茫。

建設工程來創空,阿沙不魯屎尿工。毋知何時大地動,鴨卵較峇嘛有縫。

今年敢是好年冬?青春男女揣某翁,等待有日開心窗,煞來搖醒雪中紅!


註:
 piak 裂開、斷裂、迸裂。

烏趖趖 oo-sô-sô
迸 piàng 慘了,遭了。

屎尿工 引自「放尿攪沙是歇後語,袂做堆的意思」

鴨卵較峇嘛有縫/鴨蛋再密也有縫  


後記:
今年二月大屯山佮宜蘭連紲發生規模4及規模5.4的大地震,尤其大屯山是一粒活火山,若像一粒隨時有可能爆發e炸彈。而且核一廠焦式存地點佇山坡地爿仔,工程品質等等e顧慮。 台灣徛在地震頻繁所在,東爿是環太平洋火山帶,西爿是菲律賓海板塊,若是發生像日本311核災,台灣有辨法應付嗎?受苦的是我們的下一代佮較少年一代,無人敢結婚生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