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6月裝燃料棒核四運轉

經濟部核四辦公室主任吳玉珍表示,今年9月將把核四燃料裝填申請書送交原能會審查,預計104年6月裝填燃料,105年6月可商轉。 FROM不管核四公不公投 明年6月先裝燃料棒

其實這個議題與服貿議題是一樣的。政府假裝聽不到人民的聲音,耳朵長毛,看不到人民的擔憂。一昧地硬幹,為什麼?利益。受害的是誰?是在這社會的中下底層階級,是你是我,我們這些納稅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賴偉傑認為核四安檢遇到問題就趕緊商討一個「替代方案」,地震、海嘯調查未竟,新事證可能還需做許多變更,現在的安檢又有什麼意義?斷然處置並非萬無一失、核廢料仍無解較大規模的疏散計畫也付之闕如』

這些問題給了答案了嗎? 憑什麼先公投再裝燃料棒?這不是硬幹嗎?

到了現在,有福島的事例,福島核災疏散20公里, 原能會卻表示不需要。 


台灣卻只訂定一個8公里,北北基有多少人,怎麼逃,光跨年就疏散有問題了!

報告都出來了,還在睜眼說瞎話。

最近大陸廣州PX事件,其實在2007年廈門就發生過了。   這個問題不都是一樣嗎?大企業賺錢,小老百姓受害。
犧性自已的健康,下一代的幸福替財團謀取利益。

連廣州的人都清醒了,或者說是受不了了,台灣對核能議題還能無動於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