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好笑神ê你 --紀念廖瑞銘教授

2014-12-06


<好笑神ê你  --紀念廖瑞銘教授>

咱無siáⁿ熟似
讀過你ê
見過幾pái
你真好笑神
我永遠ē--leh

Hit 工你來府城演講
我提早到為tio̍h欲提冊hō͘你簽名
足早到位
oān-nā四界se̍h,體會四kho͘á ê 生活
Oān-nā唸生活tō ài 有美學chiah 會快樂圓滿
Chiah是人生
好笑神ê笑容 我心內ê ngāi-gio̍h 掃了了
He 笑容 hō͘ 人對leh
嶄然,無防備soah 來放下所有ê 不安
無人教授hitgiâm-gâi ê 面模á
He 是你ê 招牌

你問我:「有leh寫台語--bó͘?」
我面紅紅ìn :「開始niâ。」
你笑笑講:「chiâⁿ好、chiâⁿ好。」
Ài繼續寫、繼續寫。」
Kàu taⁿsui-bóng 筆無利無停過
好笑神êê是下siáⁿ-mih 咒?

ê chhùi leh 搬台語文過去ê電影
he是你ê過去記錄片
1 1
1 koh 1
Lóng 有你聲嗽ê 厚度kap thàng人心ê笑容
Tòa 隔壁ê葉石濤hoān-sè mā想欲知影是lehsiáⁿ
chit 篇文章 hiah 好?
你完全無掩khàm親像gín-á-pān ê 天真
知你是如何練chit款絕招
Hiah-nī 好笑神!Hiah-nī 快樂!

koh有去聽你最後開ê
不而過,你請代課老師來上
tiām-tiām bih tī bó͘-mi̍h 所在 leh 監課!
代課ê老師心千斤重hiah
無你ê su-thài-lù
hiông-hiông 聽見你ê笑聲…
Chiâⁿ大聲…
chiah知覺你人生課程上了--ah
趕緊kap你講1
順行
ê好笑神我抄佇我心內
刻佇我台語文ê1
--是,siǎn-pái--ah
ê好笑神我學袂來…

2016/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