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消失ê中國白蟻?

<消失ê中國白蟻?>
過一暝,心情iû-goân袂得過,根本睏袂去。現此時,全國大部份ê選民,候選人lóng歡喜選舉ê結果,總--是,我看無有sáⁿ thang歡喜。面對未來ê挑戰,一湧koh一湧chhîⁿ---來,咱人民tō ài有心理準備,蔡英文kap 伊ê執政團體有準備好--bōe?人民千萬m̄-thang siáu想選1 ê 總統tō ē-sái 改變國民黨過去對台灣主權ê耍弄,官商結構是無hiah簡單來phah--ê。咱是追求一時ê勝利,是長久台灣政治ê安穩kap未來成做台灣人是台灣ê國家chit款ê向望。當然整體選舉ê結果是人民所向望--ê,不而過,千萬m̄-thang ka 國民黨看soe-siâu,看貓á無點,in ê黨產kap中國白蟻不斷leh 侵蛀台灣每1 ê 所在。現此時,無人看破,無人願意承認,甚至閃避,為tio̍h選舉,為tio̍h選票,tō chôaⁿ-á消音,無聲無說。選舉無講真話,選後--leh?這是目前台灣政治,台灣選舉ê悲哀!人民ê素質,目光短淺che是咱知識份子siōng煩惱ê代誌。

台聯kap 打狗南都基進側翼聯盟落選,這是代表siáⁿ-mi̍h?台灣人iû-goân hō͘人掩khàm是可能自主性逃避,閃避siōng基本ê問題,中國。對ka-kī ê危機iû-goân無法度看清。當然主流媒體ê禁聲,壓迫kap過去基礎教育ê洗腦thún-ta̍h,一時三刻欲出頭,hiah-nih簡單,chit陣少年人soah 有認捌che tō是咱台灣人生成運命ê臭賤,卑微,ka chit ê重擔擔---來,tō ài一步一步phah-piàⁿ求咱所向望ê新共和。人人講台灣已經變天囉,過去,阿扁仔做總統,咱是án-ne講,2000年選前hit 蔡振南先生唱「台灣是咱母親ê名」,現此時--leh?周子瑜,1 ê 16 歲ê查某gín- á hông壓迫,親像ISIS唸稿,講歹勢會失禮,因為gia̍h中華民國ê國旗,咱台灣人敢有影hiah臭賤,甚至he 是中華民國殖民流亡政府ê旗á,這咱lóng袂心酸,艱苦?若án-ne,未來台灣主權--leh

立委選舉辯論,有生目chiu ê lóng ē-sái看出基進側翼陳奕齊大聲講出中國白蟻ê問題,國民黨黨產ê問題,che是真真正正做 1 ê 第三勢力應該講ê話。總--是,無人應答,甚至感覺好笑。若是台灣ê門戶無顧tiâu是欲án-chóaⁿ顧厝內?這是siōng簡單ê道理,kám m̄是?為何目chiu 假做無khòaⁿ,筆者我無法度thang 理解。佗 chit ē-sáika-kī ê母語大聲講咱ê心悶kap不安,無為選票,kan-tatio̍h咱ê理想。Chit款ê結果是代表母語族群ê弱勢,人m̄-願接受多元社會族群。蔡英文欲推sak「台灣學」,台灣母語咱看伊如何基礎教育做好,無,四冬後,絕對是koh 1 pái 反盤。

「國民黨無倒,台灣袂好」,che是基本,台灣欲好siōng低ê要求,che是歷史教訓,是政治niâ。國民黨應當無資格來參與台灣政治,in ài先替過去台灣大大細細ê政治事件所犯ê罪過來謝罪,清除無合理ê黨產,chiah koh用謙卑贖罪ê心來參與,無,台灣無可能行入1 ê現代化kap有主權ê國家。Che是台灣人民àisiōng基本ê認捌。欲七十冬ê殖民,教育洗腦,咱無資格樂觀,kan-tan chhuì-khí 根咬--leh,繼續做永遠ê在野黨,人民最後一道防線。無chiah,台灣如何成為親像歐洲hit 款ê國家,做一世人ê奴才?

--ê過半,萬項代誌以後lóng無問題?這是gōng人講--ê。舊年台南市議會是過半,結果--leh?選出國民黨ê議長?這代表sáⁿ?民進黨ê基層已經ta̍uh-ta̍uh-á 國民黨化,政策來看已經開始靠中國--ah。咱憑siáⁿ-mih,放心͘ 民進黨執政?這m̄-tō是第三勢力ê產生,m̄-tō 是日頭花運動ê由來,m̄- tō 是歷史課綱反洗腦運動ê源頭?不而過,社會運動ê頭人,soah無願承受中國是siōng大ê 問題,國民黨是siōng大ê問題。Che是為siáⁿ-mih,因為腹內hit ê中華民國ê毒洗無chhing-khì願承受過去所受ê教育是完全m̄-tio̍h--ê。人aichit款ê想法siuⁿ過偏激,無理性,事實上,是ka-kī ê 決心無夠koh完全認捌現此時台灣局勢ê困境。無承認是欲án-chóaⁿ改善--leh

今á日,寫che m̄是欲「造神」,是為選輸哭哀悲,是煩惱民進黨未來ê中國政策,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對中國白蟻議題有看假做無看,有聽假做無聽,án-nechit場選舉人民iû-goân是輸kah脫褲!koh --leh,總統ài等到520 chih上任,馬英九政府欲án-chóaⁿ烏白創,新科立委lín準備án-chóaⁿ 做?咱定講2016年絕對是困苦ê 1 冬,你kap ͘ chim-chiok!台聯基進側翼ê落選所代表ê是siáⁿ-mih?背後ê理路,看無ê人真緊-tō看會清,想會明。咱chiah 向望時間是khiā佇台灣人民chit pêng,等待koh-khah濟人覺醒。中國白蟻袂無緣無故消失,溫水煮水雞he tō是目前台灣ê狀況,咱願看清niâ


2016/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