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我欲來唱1首歌

我欲來唱1首歌
無唱出來袂快活(khùiⁿ-oa̍h)
He是我ê心聲
拜託你tō好好á
大人ê世界ta̍k-kang lóng leh chhia-piàⁿ
無法度享受gín-á時ê天真
無法度恢復gín-á時ê活潑
chhan-chhiūⁿ看見in心內ê孤單
到底做大人--ah,有siáⁿ趣味
Chit ê社會到底得siáⁿ-mi̍h

我欲來唱1首歌
無唱出來袂快活(khùiⁿ-oa̍h)
He是我ê心聲
拜託你tō好好á
Lán ê環境已經leh變化
無法度看見將來ē án-chóaⁿ
無法度忍受繼續來拖磨
我欲來tng天咒誓
lán土地ê靠山
保護kiáⁿ孫世世代代來生thòa

我欲來唱1首歌
是我ê驚惶
是我ê心情
這是世代ê悲歌
Lán tō ài 做伙彈
---去每1人ê心肝


2016/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