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020最新勸世歌

<<2020最新勸世歌>>

1.          各位國親lóng暗安,食飽phò-tāu bóng chhan,增加情感確實讚,時kàu借錢無困難。
2.      免錢講古是我請,我ê外號烏狗兄,內底劇情lóng有影,你tō tiām-tiām chim-chiok聽。

3.          M̄-thang看我體格好,kha-chhng gâu gôgún ē pháiⁿ-sèo-ló,今年四十像阿哥。

4.          無食神丹仙桃,講是先天he是無,有影訓練ê因果,阮某ta̍kpo

5.          先講過去夭壽害,體重超pōng 雙重hâi,行無二步kha tō páikhùi離聲聲哀。

6.          咱人愛食飯桶,不時sa  that chhùi-khang,愈kiâm愈甜愈放,致使soān尿真費工。

7.          是我ài講過去,歷史thang好來知機,學習別人ê慧智,khahka-tī孤傷悲。

8.          Hittú-tio̍h生死關,2隻烏狗leh oan,我soah雞婆看袂慣,差一點a bēsoan

9.          In tú起狂欲來亂,目chiu òⁿ-òⁿ真不滿,喙á開開咬人款,準備hō͘我無周全。

10.      心驚起kha欲來走,soahpoa̍h倒田水溝,狗聲chhankiāuchi̍t路無放綴牢牢。

11.      大聲救人叫阿爸,佳哉溝底水lóng焦,跳來水溝欲來咬,只好出手kohkha

12.      烏狗性地有夠pháiⁿ,人肉是好食材,你nāiau-ki我了解,一切我ē來安排。

13.      明日gún tau ē拜拜,3隻豬公早tō thâilóng hō͘你食mā ē-sáim̄-thang hō͘ 我血sai-sai

14.      á窮實有靈聖,我話伊lóng聽,吠二三聲講定,約束tō ài照品行。

15.      你娘你爸好佳哉,chit條性命khioh tńg來,講che白賊是無奈,豬公飼狗真無采。

16.      Siáng知隔工門chi̍t開,2隻狗áleh吠,搖尾討食iau鬼,叫我m̄-thang無是非。

17.      惡人無膽你知,如今án-chóaⁿ來安排,後pái出門tiāⁿ-ēbáitio̍h想計策chiah應該。

18.      13頓減1頓,1塊豬肉配清湯,禮拜日時chi̍t kóng nn̄gchhôe-á chah leh chiah 出門。

19.      Ta̍k工運動走3千,腹肚tiāⁿ-tio̍hhiah腫,lán ê意志ài堅定,khah贏去點光明燈。

20.      Ka-tī運命ka-tī拚,hō͘in tú-tio̍h心驚惶,橫直運動asiáⁿm̄-thang kapsio輸贏。

21.      經過七七四九工,hitē暗霧茫茫,想講烏狗袂pìⁿ-báng,心情chi̍t時放輕鬆。

22.      Hiông-hiông想欲食消夜,跪loeh poa̍h 杯問王爺,烏狗走去烏山嶺,無閒chhih-chhih bēchia

23.      準備錢銀來chhia-iāⁿ,歡喜出門好心情,四界看無烏狗兄,月娘笑笑無出聲。

24.      來到南門真pháiⁿ命,tng-tio̍h烏狗駛牛車,明年準備做阿爹,1台牛車真gâu騎。

25.      Phahin lehtāi-chìchit聲無走kám白痴,我命註定無該死,平日訓練有準備。

26.      kha烏狗極gâu 走,無報仇氣消,府城chi̍t-liàn走透透,kui暝無睏bē-thiám頭。

27.      烏狗有影真苦惱,現準走標我siōng gâu,過去怨恨無消tháu,現準kohchit隻猴。

28.      Chi̍t路走來kàu打狗,chitpān-sè真不妙,chhōe in兄弟來討siàu,看我欲招iā m̄招。

29.      Kui陣狗á nā破病,hō͘ kha̍p tio̍hē上天,身軀lóng 無半sián錢,只有拚命走落去。

30.      kàu柴城真美麗,chhùi ta kā人借杯茶,hit .恆春ê子弟,月琴唸歌使人迷。

31.      Hoān-sè你早知影,姓陳名達伊ê名,伊tī chit tah 有名聲,四界走唱hō͘人聽。

32.      烏狗聽曲無tè pūi,坐á m̄知機,我m̄ chi̍t時無注意,曲調聽來真傷悲。

33.      烏狗笑笑soah-soah去,過去tāi-chì記,in欲來學唸歌詩,聽in虎爛心giâu-gî

34.      其中原故有怪奇,千萬m̄-thang hō͘in欺,1路拚去台北市,無時kàu離。

35.      故事kàu chiah  chhé-pái,內容無理路來,請你khǹg心內,等候後期你知。

36.      運動健康mài等待,tiāⁿ-tiāⁿ訓練好身材,chi̍tē-tàng9 kái,你某kahchhōe阿財。


2015/1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