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慢騎歌

<慢騎歌>
1.             今仔天氣是án-chóaⁿ,透早起床kha手寒,khâ-tiàm thoah5chiah來看,(ài-ioh)想欲來去洗溫泉。
2.            出門上班衫穿厚,oān-nā騎車鼻水流,chhùi-am leh mā teh sàu,冷冷霜風食消。
3.            Siáng leh講話放屁,上班thàn錢是男兒,人生kan-taⁿ臭銅á味,不管風雨mài giâu-gî
4.            Iân-jín 反常tòe leh siáu,雙手直chhoah tòng-bē-tiâusoah來去撞tio̍h電火柱,3 hûn7 phek chhōechiâu
5.            Chhōechhōechhōe真久,烏青gêng血全身軀,上班時間趕bē hù,緊叫計程mài tiû-tû
6.            Ùn-chiòng大兄烏白se̍hse̍h kah頭殼想真chē,人生án-ne真討債,因何做人hiah痴迷。
7.            金銀財寶siáⁿ路用,生命無去真不明,放sak義理真hiau-hēng來想通心肝清。
8.            Chôaⁿ-á án-ne來請假,走去hit-lō 深山林,記頭家生做sáⁿ,行kàu烏山嶺山kha
9.            Siáng知一時天chiâu變,日頭赤iāⁿ起反顛,bi-ki-ni小姐看hiān-hiān,心情爽快神仙。
10.         繁華生活免欣羨,身體無好了然,體力不時tio̍h ài練,m̄-thang 腹肚chi̍tkhian
11.           Che是頂晡ê tāi-chìē-po͘ beh來唸歌詩,當然是用台語,êng-àm hiah有好睏暝。
12.          窮實我是leh lā豬屎,講--ê hoān-sè無路來,欲聽無聽ài諒解,m̄-thang phí-siùⁿ我無才。
13.          七字唸歌我趣味,串寫上班ê tāi-chì,烏白亂寫我kah-ìnā siong頂真chia是奇。
14.          天氣變化tio̍h kám-tio̍h無藥醫,健保破財是虛,健康顧本合該宜。
15.          現準醫生真pháiⁿ做,醫好iā-bē kāposoah定請食拳頭母,驚kah醫生四界逃。
16.          是咒chhàm 無好尾,he是有影ê問題,社會事件看詳細,chiah bēkàu háu連回。
17.          各位朋友mài 鐵齒,tiám-má-kalo̍h雨絲,騎車lê-chhân ê tāi-chìtiāⁿ-tiāⁿ有人歸陰司。


2015/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