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鏡--siáng對siáng講話

<<--siángsiáng講話>>

半暝,生日拄過三點鐘半,你閣佇咧
你查封佇無情的內籬仔
問你的名干焦淺淺 bô-ta-ôa (無奈何)的笑容
喙開開微微仔動是咧講啥
Kiám-chhái聲音嘛夆(hông)鎖牢
Án-ne,敢會聽見我的聲?
左派右派隔界你我無才調迒(hāⁿ)
我毋是來你解救,是面會

怪我無了解你心情
目神相拄煞迥(thàng)袂過心肝
明明咱是雙生仔煞無心靈交結
伸跤 pih手性地bái我拍
喙型袂輸是咧 chhoh-kàn-lo̍h-kiāu大細聲
我知遐是妝-tah過的痟鬼仔殼
我在你激湍流的情緒
沖入我目空接續我燒絡的目屎
毋敢看你消瘦的面模
薄板枝骨漸漸焦蔫(ta-lian)

來,用燒酒沃
一喙接一喙合力孤獨夜魔拍落地嶽
沙微沙微的目睭硬keng
見證年歲的皺痕生湠
我看你,你看我,啥是啥?

來,點1支薰
用尼古丁薰頭殼內的不安驚惶
冰霜的胸崁敢有感著伊的溫柔?
茫茫的煙海看無未來跋(poa̍h)落烏暗深沉
我看無你,你看無我,這是佇tah

Phah-bū-á-光,âm-po͘-chê 腿殼
聲不止仔大聲閣響
趕走滿腹心悶餒志
你攑(gia̍h)一枝喙鬚剾仔刺疫lap-sap 攏總剾落來
鉸刀剪斷過去白死殺的掛礙
過去無知落塗摔摔死
猛醒的跤手欲彫啥物款的向望
束縛佇內籬仔的你比我較堅強

偷偷仔揣你我的精差
雙人孤單搬獨跤戲
我問你,你猶原恬恬
佇東南西北錯亂的雙叉路口
顧謙苦勸行無sio-siāng的方向
煞有仝款的目標
闊莽莽的玻璃世界搜揣
親像一杯白汫(chiáⁿ)無味的烏咖啡
總是,感著你心跳的聲韻phoh-phoh-phoh
耳甕仔激情相伴演奏
血筋內透濫熱情的紅
Teh 寫一本號做“揣家己“的旅行冊
你我到這閘止(cha̍h-chí),再會!

躊躇毋敢叫出你的名
佇內籬仔敢有日頭天光?
記持的必痕(pit-hûn)敢有法度補紩(thīⁿ)
你我心肝頭知知免拆破
時間猶原轉踅(se̍h)
比以早緊欲百萬分之二點六八秒
結束面會行出門外接受日頭洗盪
雄雄了解,原來纏綴的影是你
無聲無句心掠定
免閣問

因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2015 7/2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