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熊 雲豹 水鹿 山豬 原住民用語



資料來源:台灣大學原住民文化廳

本底是欲揣寡資料,尾 a,順手做出 chit e表,趣味趣味。

Thang 好理解,原住民相關地理位置kap生活用語e關係。我毋是學者,kan-ta 好玄 nia。有錯誤,請諒情,欲怪 to 怪殖民政府,洗腦徹底!

有看--tioh 有論文 leh 寫類似 e 討論,不而過,親像無夠齊全,che 好 thang 想像咱母語送入急診室e狀況。病情 ma 無講 kai 樂觀。

Ah na下底 e拚音字,kan-ta e-sai 參考,che 語音kap 文字標準化,應該koh是 1 e大問題。咱台語文是koh 加 漢字來鬥熱鬧,原住民語定著無這困擾。

以上是小弟無調查,無知識,烏白chhi-chhai查--e,有意見,m-tioh e 所在,莫來li-lo hahn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