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嚴長壽先生m̄-thang做獨裁者ê下跤手人

新聞舊照

<<嚴長壽先生m̄-thang做獨裁者ê下跤手人>>

我尊敬ê嚴長壽先生,講hit句話,心肝頭soah--去!

到底是老人ài對未來少年1代負責,a̍h-sī少年1代對ka-tī負責。Lán ài 覺醒頂1代已經無法度koh hō͘ lán khah ê未來,無,總統9.2%支持度án-chóaⁿ--ê ?所致,ka-tī ê未來ka-tī救!

chitê思考,lán 少年人kám有影 khah無路用,無才調?無,318日頭花運動koh án-chóaⁿ--ê?當然lán mài論運動ê結果,總--是,ii歷史ê評論kap價值,是你kap我現此時tō ē-sái 論輸贏--ê

嚴長壽講:『18歲投票「會不會形成災難?』。講過去ii ê國際觀實在是有影hō͘ giâu-gî,頭殼有影tām-po̍h-á têng-tâⁿ--ê款。I ka-tī mā18歲投票是國際趨勢,soahlán少年人是hō͘操弄意識型態?質問lán少年人了解世代正義?講世代正義是lán少年人來決定『應該替insiáⁿ-mih tāi- chì』,有影是放屁臭koh àu!準講少年人是lóng bōe覺醒,gōng-gōng等人來liô等人來thâi。未來是siáng ê未來?

Lán仝款質問嚴長壽先生kám了解少年人?Kám了解318日頭花運動背後ê意義?Kám知影歷史課綱教育部烏白來,koh有濟濟國民黨大官虎,林益世,賴素如,柯朝欽,卓伯源,還有劉政鴻,黃健庭烏西食錢hông判刑。Chiah ê人,kám有影有公民ê素養,有做夠人民ê期待?現準lóng koh leh kha lián-chhùi-chhiugōa逍遙自在lehKap少年人講正義,kám bōe感覺見笑,sià世眾!

現準少年人欲出頭,顛倒欲壓落底!?Bōe感覺歹勢,厚面皮,lóng是少年仔ê問題?講chekám bōe siuⁿ超過?良心何在?Koh 牽去意識型態?嚴長壽先生,你目chiu kám有詳細peh hō͘ 金看hō͘清看hō͘明?

現準少年人欲出頭,是為ka-tī ê未來,因為頂1代留落來ê祖公仔『黃金』,早tō 11滴消失去,落尾,koh ài lín kha-chhng!嚴長壽先生無去批評過馬英九,顛倒giâu-gî少年仔ê能力,講無受過實質ê公民教育。對chit點是siâng ê問題?Koh有若是欲照車輪黨ê教育早無望--ah 嚴長壽先生ê思想koh停留過去,soah bōe記現準網路資訊ê吸收,少年á kám bōe ka-tī chhōe答案?Lóng bōe反抗?Kám有影頭殼lòng 1空?He 是嚴長壽先生ka-tī ê思維 ài tòe時代。Éng-kòe,嚴長壽先生講過目前台灣行運命ê雙叉路口,民眾若有不滿,ài表達出來。Kám講少年人欲求生存時,你soah來講bē-ēng-titChe 實在是講bōe tit 過!
嚴長壽先生,你看見ê未來是生做siáⁿ-mih款,又koh認為教育是應該án-chóaⁿ?出過<<我所看見的未來>><<教育應該不一樣>>kap<<我的台灣想像>>濟濟本冊,你應該有相當ê理解才是!

嚴長壽先生,你若有心,應該ài向政府講目前教育部課綱修改chit件代誌,m̄-thang烏白來,先要求教育守法chiah來講!M̄-thanghebô-sè-jī變成獨裁者ê下跤手人,hō͘人來怨chheh

2015/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