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毋通kā我講



<<毋通我講>>

毋通我講佗位工廠koh偷放廢水
我會起siáu
毋通我講佗位樹仔hông tshò了了
我會起siáu
毋通我講佗1項食品 koh 烏白tsham
我會起siáu
毋通我講核電廠koh跳機火燒
我會起siáu
毋通我講佗1位大官虎koh食錢
我會起siáu

ah,毋通我講ah
我強欲擋袂牢
tshoh-kàn-lo̍k-kiāu
in娘嬭(niû-lé)開基祖
in爸公開基祖

台灣水牛袂記家己頭頂ê牛角á
Khian-á kā 鼻空套leh
khiú tō
袂痛袂哀
tshan袂哭
我強欲擋袂牢
我會起siáu
tsuánn-iūnn你攏袂起siáu

2015/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