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核災走無路!



<<核災走無路!>>

現準流行1 ê詞叫做『秀下限』,台語欲án-tsuánn講?“家己捧屎抹面 (Ka-kī phóng sái buah bīn)“。怪lán ka-kī母語無leh教,看無gia̍t-khiat-á-uē (tō是『歇後語』lah)heleh講提石頭hiat ka-kī ê kha,自tshuē麻煩,kohka-kī m̄bái笑。 Tse tō 是目前中華國民黨所做ê tāi-tsì,當然in看無lán lehsiánn。你知我知niā-niā

昨日(15)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核管法)」等等chiah ê草案,面對田秋堇委員質問sī-án-tsuánn現此時台灣ê『核災緊急應變區』kan-tann uì 5公里變8公里niâ (2013-08-14原能會檢討結論)。原能會主任委員蔡春鴻講hiahi ê專業評估!Koh講是根據國際規範。1點á lóng buē 面紅pháinn-sè

Tsit khoo蔡á春鴻有影是m̄ batkiam無衛生,提台灣人ê生命來滾sńg笑。違背i專業良心,講tse白賊話!台灣人kám有影hiah-nih-á好騙?無知覺?溫溫á水煮水雞,知死?Ia̍h-sī 牛墟ê牛,知死suah kha麻無法走?

來!手機á Google mapphah hōo開,看覓影你tau離核電廠有guā遠!Ka-kī ê環境,kám無了解,liáu-jiân? 邊á起工廠,污染水源偷倒廢水,偷tshò樹á,工廠排毒氣致使後1kiánn兒生癌破病lóng無要無緊?

lán siunn過神經質,看日本311事件ài了解,m̄ thang ka-kīniútoh m̄知!提蔡á春鴻tsit件代檢驗目前國際現狀情形。

日本福島事件要求thiu-thè半徑是二十公里外,美國人是80公里。Lán身軀位比人khah大支koh khah勇?Tse m̄ ka-kī捧屎抹面,無,是siánn?

Siā-ná總是浪費tsē tsē時間金錢解決問題,suah mài第一時間將代誌做hōo好,tshuē無時間來避免siōng根本ê問題?看目前台北市討論siōng tsē,圓拱館(uân-kong-kuán)欲拆拆ê問題來參考tio̍h好,siōng基本安全ê問題lóngkā lán來考慮,除了趁烏心錢niâ,別人kiánnbuē了,火燒時,kámē赴? Tsitlán ài kā 柯文哲市長來鼓舞,來thīn iTsit 粒臭青á nn̄g 一定ài拆!

無才調保證i ê安全koh kap目前國際趨勢完全無通比--tsi̍t知到底是an siánn款ê心態?講欲救災時,走第一線ê消防隊,阿兵哥,借問tsi̍t下,in kám有裝備?日本iu-guân無才調利用機器人來救災。別人ê kiánn m̄kiánnSiáng欲衝第一線,面對輻射感染,絕對是在座ê你我。到尾á,又kohhit句『天佑台灣』,sánn路用,lóng buē siān--nih

過去翡翠水庫局長劉銘龍講核四廠離集水區kan-tann九公里,若是核災,水源siōng kín 6小時內會受感染。無水,是欲lim siánn?台灣番薯島1粒á kiánn,百分之七十八是山區,欲走去bih?跳烏水溝,太平洋!議員張耿輝講福島發生海漲ê時,雞籠hit日提早下班下課,結果交通suah來拍死結,tse無是講lán 政府lóng無規畫逃生救難ê SOPtú-tio̍h,佛祖耶穌無法!Thong人知日本福島koh有十guā萬人,1世人lóng無法度tńgka-kī ê故鄉ahHia做官--ê,有別國護照,欲走koh kuānn lán ê 錢,緊suansiánglán ê 生命,koh mài講未來囝孫ê世界生做sánn款。

原能會主任會講出tsit款無知識ê話,lán ta̍k-ke ài 來放送,ài了解政府leh領稅金,無做tāi-tsì,閒閒準備退休!納稅金ê你我,tsitkhuì kám有影吞ē落?

大前年歐洲siāng-tôo檢查報告,白紙烏字寫khah清清楚楚,原能會網站有通lia̍h落來看,蔡á春鴻是大學教授kiam 原能會主任kám tsi̍t khoo thuî-thuî lóng m̄知?
踏頭話講了有明!『台灣ê天然危害比如地動,水災(hām海漲),極端氣候轉變,kap火山爆發ê風險比世界上tsē tsē地區kuân tsin tsē,尤其kap接受歐壓力測驗ê核能發電廠ê歐洲國家來比』。
Lán koh ke話一句,你看了buē驚?Ia̍h-sī,你有飛天鑽地ê本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