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放屁看醫生





<<放屁看醫生>>

隔壁ê阿公,歲數有--ah,耳空誠重。三不五時,人交代ê話toh ài 講幾á遍。家己攏足歹勢!

1日,暗時睏時有1聲足足大聲屁,臭耳阿公嘛驚醒。阿嬤開喙講是伊放--ê。阿公無講siánn,顛倒安慰阿嬤講有聲—ê,khah buēlah。阿嬤笑笑toh khah阿公攬leh,繼續睏。  

Koh 1日,阿公leh睏ê時,鼻著1陣足臭足臭ê味,毋koh伊無聽著屁聲。頭殼giâu-gî到底是siáng放ê? 無把握是伊ah-sī阿嬤?若是伊,可能阿嬤假做無聽見無鼻著,koh煩惱家己ê耳空愈來愈重。若是阿嬤,總--是家己牽手,bua̋-kín lah

Toh án-nesio-liân-suà幾á工,暗時攏有足臭足臭ê味。阿公發覺阿嬤無伊攬leh睏。阿公心內想一定是伊家己放ê臭屁才著!

隔工,去病院tshuē醫生,講tsit款ê情形。

醫生足困擾講:若是毋是你放--ê,你tō àitshuē看耳空科ê醫生。若是你某放--êtio̍h叫伊緊來hōo我看胃腸。
阿公講:若是攏毋是我kap阮某放ê--leh?
醫生講:án-ne khah嚴重,你先ài看精神科…


2015/4/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