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退休kap投資頭先ài知ê代誌

 


想欲過好日,早退休,有錢完成家己ê夢想。真可能ài(金錢)投資。

 

當然,mā tio̍h先顧腹肚,才有chia ê討論。欲投資,ē-kha真濟代誌m̄-thang去做。

 有時反過來想,才會提醒咱做了後,會離咱ê目標愈來愈遠,甚至會落魄。

1.聽人講明牌。

2.不時出入市場。

3.買非指數型ê基金kap股票。

4.買保險型基金投資保單。

5.無認捌家己ê支出、收入狀況。

 (這是真簡單ê檢驗,咱lóng mā發現過,到chit幾冬才發現。)

欲做ê代誌,

1.買指數投資,長期la̍k牢。

2.每冬看一擺,調整。

3.知影家己支出、收入狀況。Koh kap設想未來支出比較。

 

進一步理解投資理論、風險管理,投資工具,投資心理/情緒管理,投資歷史,資產配置…等等。

支出、收入狀況應該每冬無啥仝款,可能10leh變化,尤其有gín-á。

所致ài有一張表也是清單來檢查。根據每冬ê收入、支出狀況,thang畫一張現金流圖,thang假設可能退休ê時間,kap應該投資ê金額、應該ài有ê利率。

講起來lóng真簡單,做起來需要勇氣,kap時間好好á思考。

若無喟力,上無頂頭ê代誌ài ē記,有啥mài做,有啥一定ài做。Án-ne應該袂差人太濟。

若欲進一步閱讀,thang看chia ê冊單。逐本看2擺以上,想辨法內化兼執行。當然,he需要寡時間,koh ài自律。Che lóng是學習,無學習袂進步,袂進就是退步。欲退休,手頭ê錢kám thang kap咱平常ê生活品質hiah濟?

https://tutumasa.blogspot.com/2021/02/blog-post_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