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再選十大惡人?

<<再選十大惡人?>>

去年年底「宅神」朱學恒發起年度十大惡人選拔,我想主要可為廣大的平民百姓吐口悶氣。但快一年過了,不知排行榜上的名單是否依舊?還是另待更新?記得那時還提了一藏頭詩:十面埋伏,大慈大悲,惡靈附身,人人自危。


來回顧一下幾個名單「被偷走的那五年」馬英九、「天方夜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自油發揮」高振利、「烘焙王」胖達人、「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統一企業、「鮭魚返鄉」頂新三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其中,馬英九年年有進步,年年有驚豔,如他所說『吳下阿蒙』一詞,蟬聯寶座,我想是必然的了。趙藤雄於今年合宜住宅弊案收押,卻大聲說『我是受害者 被迫給錢』,這讓我想起昨日(2014/10/18)桃園縣長吳志揚的名言「你覺得它太貴,你不要買啊,沒有人強迫你買啊!」。
爺們,果然是威風八面,身為月入22k的老百姓,真是自愧不如,無地自容呀!

統一,高振利,胖達人及味全,頂新魏應充,今年延續去年未完的故事發展,繼續為台灣毒物史寫下不可思議的篇章。柯文哲常常說這是管理的問題,我想他腦袋才有問題,所謂的SOP,是人定出來的。當然SOP,是需不斷去修改至完善。但人的問題,不需要先處理嗎?民間不斷喊著『國民黨毋倒,台灣袂好』,其來有致!談管理是對的,但這之前,先把這些烏魯木齊,阿沙不魯的人剔除吧!

高振利一案從開罰18.5億到5000萬,雷聲大雨聲小,頂新難怪不會自我警愓?為官不力是有罪,我們的官爺們拿出什麼替百姓把關?擁有醫師身分的藍委蘇清泉竟說『檢驗合格應該可以吃!』,利用技術性問題回避,瞞騙民眾。尹衍樑反滅頂且呼籲『勿逼死16萬員工』,那台灣2300萬人該死?『別人囝,死不了』,繼續吃著黑心油?需要你在這搬弄是非,倒果為因,滿足你們這些官商利益?別搞錯對象,政府官員要負責,奸商要負責,而不是16萬員工,也不是全台灣人民。

對就是對,錯就錯,這是台灣人目前無法認清的是非觀念。更甚者慈濟人釋昭慧竟然說出反慈濟者如紅衛兵。 有錯不認,還大言不慚,這不是靠慈濟之名來漂白嗎?這是慈濟中的大愛,所謂的大愛的對象是針對捐錢贖罪,以吃齋念佛之名來漂白自己。送給尹衍樑,魏應充及高振利之流,『無想貪,著免信神』,『做人若有良心,初一、十五著免點燭燒金!』!證嚴上人無需沉漠,無需無奈,只需站出來好好檢討這些所謂慈濟人所幹下之事,用大愛感化他的奸商子弟不要再毒害台灣人。所謂『上』該是普世之上,而非對這些財團老闆之上。否則『上人』兩字,難保不會變成惡人代名詞。

筆者小時候常至台南麻豆代天府裡有十八地獄體驗,每一層的刑罰可說是若指掌,畢生引以為鑑,其中第十八層刀鋸地獄,專收偷工減料,欺上瞞下,買賣不公之人,我想若這些以佛()教宗教之名的人,怎可不知,何謂天理昭昭? 台南城隍廟有名匾額上書「爾來了」三大字,及超大算盤等著清算呢?這些惡人們,自己好好想想死後歸往何處吧。

 

以台灣現況,我想每月,甚至每週都可以選拔一次,非娛樂作用,但這是件既悲慘又無奈之事。何不,11/29日來個大反攻,好好認清,審視這些未來的執政者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