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揣路

<<揣路>>

行佇大同區,重慶路,南京路,長安路,敦煌路…
行佇萬華區,無知影這是艋舺,成都路,桂林路,西藏路,康定路…
行佇中正區,鄭州路,杭州路,北平路,青島路,開封街,長沙街,貴陽街,許昌街,漢口街,武昌街,襄陽路,濟南路,衡陽路,寶慶路,福州街,泉州街,徐州路…
行佇中山區,天津街,長春路,吉林路,松江路,龍江路,遼寧街,撫順街…
行佇……

我已經分袂清
無知影東南西北身在何處
糊糊塗塗行入小巷
雄雄看著穿一領(niá)中山裝的阿伯唱著羅大佑唱著原鄉的思佮苦
我煞想著林強佇台北車頭咧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啥物是中華台北
啥物是祖國
蕃薯台灣                台灣蕃薯 恬恬 (tiām-tiām)

凱達格蘭族人的魂早著偷偷轉來
開始揣路…

註:

1.原鄉為羅大佑1991年第一張個人台語專輯。
2. 台北不是我的家,為林強1990年 《向前走》專輯主打歌。
3. 1996年3月21日,陳水扁臺北市市長時,將介壽路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旁邊的廣場改名為凱達格蘭廣場,以象徵對臺灣原住民歷史及文化的尊重。


2014/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