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天光了後


2014/5/10 北門井腳仔

<<天光了後>>

聽隔壁的俊伯仔in孫仔
咧唱島嶼天光
我心內嘛咧唱
聽來收會仔錢ê明珠姨仔
咧唱島嶼天光
我心內chhuah一趒 (chi̍t-tiô)
聽不時愛去頭毛(thâu-mn̂g) 店洗腦的阿花
咧唱島嶼天光
我目屎險輾落來

偷聽著彼咧共台窩灣當作旅社,佇對面作生理的阿標仔
島嶼天光的音樂聲一直按伊ê 耳空灌入
我雙跤軟去脆佇塗跤 謝天謝地
偷聽著三代心在中原ê金姓in兜規家伙仔
卡拉ok嘛咧哭呻(khàu-tshan)
我想著過去『新台灣人』這ê
菜市仔賣菜瓜六條五十ê阿義仔
提放送頭           興來著大聲唱
凡勢這擺金曲獎有影有妥當-ah

天光總是會來的道理無需要解釋
猶毋過              是唯佗位來ê天光
看著有ê日頭花攑頭向東
看著有ê日頭花攑頭向西
ê日頭花攑頭規去頭犁犁
雖是唱著仝一首島嶼天光
煞落來-leh?

註:
chhuah一趒 (chi̍t-tiô):嚇一跳。
台窩灣:台灣南部平埔族台窩灣社,後演變至台灣名。
新台灣人:定定予政治人物提來用,企圖斷絕過去ê關係。

2014/ 07/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