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陷眠 + am-poo-tsê



<<陷眠>>
暝夜傱(chông)入我ê房間
強逼我嗽著過去ê烏影
佇我耳空邊hiah踅踅唸
(ah)我ài寫劇本兼做主角
將愛睏神趕走
戲棚仔tiō佇我ê頭殼內
觀眾只有我
等到鬧鐘仔大聲佮伊tshoh
伊才ūi窗縫逃走
我煞予棉被關tiâu
2014/7/27


<<am-poo-tsê>>
因為別人無認同你ê語言
嫌伊無夠溫柔
所以你攏趕佇熱天結束進前
大聲喝出你ê控訴
大聲講出你ê願望
大聲kā全世界講你捌佇這咧世間
tse是我ê權力
趕佇熱天結束進前
向望有人來繼續生湠
你斡頭kā我問
是毋是會當為你寫一首台語詩?

註:
am-poo-tsê :蟬。

後記:黃春明台文事件。


2014/7/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