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詩集是chhit過ê 1 thia̍p粗紙

「詩集是chhit過ê 1 thia̍p且粗紙」
Kán!He koh是詩人ê白賊話
Phùi 1 chhùi chhùi-nōa tī詩ê第1 chōa
Kán!憑toeh 1 條講你是詩人!
你m̄敢承認。據在我chhoh、kàn、kiāu

Koh 欲虛構siáⁿ-mih款ê情愛kap偉大ê功德!
你he左派ê動詞是án-chóaⁿ tiām--khì
右派ê名詞聽講是lín賞賜--è
Siáⁿ!Lān-chiáu sioⁿ粗袂講--chit
你kám無讀過K ê詩「看海ê日子」
無注kha,敢袂曉péng字典?
免怪罪Ku-go̍͘h先生袂曉!
Kám tō ài爭論chāi-châng-n̂g kap hiān-lâu-á ê精差
Koh kō͘ hit lō現代kap後現代主義ê學術名詞。我袂giàn聽!

我。干焦有時
Kō͘ 非理性ê思想 ioh lín ê面腔頂遺留ê浮字
有時佇街路收集行路人ê煩惱
有時kō͘Fourier展開ê人生
Chhiau-chhōe 對應ê係數
落雨時看路面ê水khut-á激1 个1 个細細ê水花
看kah神--去
Koh有
頭殼內koh遺留幾幕昨暝無清ê畫面
為chia小寡大代誌寫寡m̄-chiâⁿ短句niâ

我無文學、學問,毋是詩人--lah
我。干焦捌
用薰紙寫1首短短ê詩
落尾…koh kō͘來捲薰
Mài問我寫siáⁿ?
我。干焦會使kā你講。(你袂當kā別人講)
He是欲hō͘ 未來ê ka-tī !
你愛知我對薰味過敏
過敏ê目chiu hō͘薰chhiàng kah流目屎
無的確詩ê情感會khah加
Siōng少有tām-po̍h-á kiâm-chiáⁿ
所致,我ê m̄-chiâⁿ詩應該有寡味才著

2017/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