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生佇城市ê樹仔

<<生佇城市ê樹仔>>
無法度喘喟
四周予紅毛塗(âng-mn̂g-thôo)關咧
無法度傳宗接代
塗頂懸是硬硞硞,無講情理ê khong-ku-lí
血管早tiō佇你強逼阮搬厝時切tiàu khip收養份ê路
用一Kha 布袋á當作紗布止血

新厝ê所在,毋恰意,mā不得已
毋是阮ē sài決定
tiō清彩挖一ê空埋落

親像醫生開刀佮kha-to袂記tit thê出來仝款
血管無法度來伸勻(tshun-ûn)發展
你送我三支拐仔
欲佇大風大雨ê暗暝,為你khiā佇你進前

無血色ê身體沓沓仔漚臭
káu-hiā 搶欲喫(khè)我ê骨肉
你無要無緊
你有時大主大意,替我落頭
lia̍h準講,án-ne kà飄撇
期限已經夠--ah

毋通來向望我ê影跡為你遮(tsia)
毋通來向望我ê血管為你擋牢雄狂ê塗石
毋通來向望送予你清芳ê空氣
毋通來向望予你美lê ê景緻
你我ê交情kàu tsia為止
我已經無法度喘喟
我已經無法度傳宗接代
你是你,我是我…

註:台南民生綠園ê百年鳳凰樹被麥德姆風颱吹倒,心中感受政府對樹木ê照顧實在是足清彩
2014/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