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教育經濟學》讀冊心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6334

教育經濟學

愛用數字來說服別人、家己。數字說服才thang認清家己看袂著ê所在。Che是重點,家己ê經驗bē-tàng lóng the̍h來用,尤其是教育。

用功讀書kám對成績,人生真正有路用?有因果關係?啥物才是好教師?

利用科學實證(evidanceê教導方法來獎勵gín-á學習是khah有效率ê方法;Koh有任何代誌lóng應該用科學實證來看待,才免得行冤枉路。

幼兒教育投資報酬率siōng koân。「非認知能力」忍耐力,意志力(Grit)、社會性、熱情ê特質是智商kap學歷看袂出來êChegín-á ê一生有真大ê影響,che厝內ê教養佔khah濟。

意志力(Grit):面對非常遙遠ê目標時,袂失去興趣,繼續骨力phah-piàⁿ ê特質。詳細ê計劃,透過記錄來自我管理達成率,一步一步訓練家己ê心理kap生理。


資訊公開是教改ê第一步。不而過,敢有過去ê資料儉--起-來?對照台灣濟濟資訊,咱公開mā kan-taⁿ chit幾年開始,應該對未來有chhiâⁿ大ê改變才ti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