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借冊記錄



咱查--一-下佇台南圖書館ê借冊記錄,hit當陣tú轉--來府城,補習準備考公務員,落尾決定食人頭路(2012.11.26)。佇人生雙叉路口茫茫渺渺,想著過去佇喜樹仔圖書館做過志工,想欲借寡冊來看看leh。Che有影看出咱ê成長過程,mā kā心內想欲認捌家己ê故鄉kap環境。

第一本借ê台語冊是<<府城台語夢. 1 : 府城臺語文讀書會文集>>,2013/1/12借--ê,到10--月才借第二本,2013年11月才開始動手寫。

2013年mā讀誠濟核能相關冊,無定圖書館有ê,lóng借了了。Mā佇網路hē put-li̍h-á濟時間,blog內底ê文章內底tō有chhiâⁿ濟筆記。

2013年一開始做工課,逐工通勤,上車tō看冊,chit ê習慣真正好。時間無浪費著,而且閱讀是siōng簡單ê投資。咱以後愛追求ê是「有效」ê閱讀,大量ê閱讀kap實際執行。

讀冊敢有效?我真正m̄知。不而過,我感覺個人有改變,佇台語方面,m̄-nā實際行動mā有一寡成績。其它ê方面,咱ê眼界mā有khah闊,想法有khah深入,che應該lóng會影響咱ê未來。

想想leh,咱lóng繳hiah濟稅kám免pheⁿ寡轉--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