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Thê-ná-bi̍t-chu chhōa我走

< Thê-ná-bi̍t-chu chhōa我走>

人客食soah 付錢tō走
流行速食ê口味暫時應付應付
Chheⁿ-chhau ê食物無法度治長期ê慾望
Chhùi-khí phāng koh有寡芳味khah tī hia

欲為咱iau-ki ê愛情煮1
蔥á、蒜頭 ê青翠
番á薑ê熱情
Tio̍h koh用蔥頭逼--出-來ê目屎
Lām-lām作伙
薑ài 加切hō͘1 1
真了時間,你無愛
Án-ne kám 會無味?
Án-ne 過百年後kám 會袂記?
是食了sioⁿ緊,á是ài 揀食,歹chhùi-táu
串食內底ê肉
享受一時袂àiniâ

soah應我
pái lim ka-pi tō
Hit lō 胃赤酸thèng-hó 做愛情ê干證
我問你kám欲加點 1 ê「Thê-ná-bi̍t-chu」?


2016/7/10


*Thê-ná-bi̍t-chu(義大利語:Tiramisù;威尼斯語:Tiramesù)。義大利
原文內底,「Tira」是「提、giúê意思,「Mi」是「我」,「」是「ǹg

koân ǹg頂面」,合起來就是「giú---來」ê意思,另1種解說是「chhōa我走」,chhōa--ê m̄-nā是好料,koh有愛kap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