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民進黨對siáng 謙卑? 烏道、國民黨iā是人民?

  <民進黨對siáng 謙卑? 烏道、國民黨是人民?>

「謙卑,謙卑koh謙卑」是蔡英文講--ê。總--是,是對siáng? 國民黨是人民?向望民進黨hia政治人物m̄-thang 袂記人民ê期待,接soà落來ê台灣局勢絕對會比伊所想ê koh-khah挑戰,除非in kan-taⁿ 想欲分 1 chhùi á政治牛肉niâche tō hō͘人民看破kha--ahLán做人民--ê,絕對ài 加倍來監督koh抗爭不公不義ê代誌。

咱來最近ê例,第一是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參加烏道頭人伊老母ê喪禮。Chit 件代本身是無要緊,我kap你有交情私底下去liam香是「人之常情」。今á日,風風光光辨khah chiaⁿ chhia-iāⁿ ,佔人ê 路,阻礙交通,這是算siáⁿ? 官方kap烏道ê交情chiâⁿ 公開,驚人講,你是烏道ê市長是人民ê市長?公開說明市政府kap 烏道感情chiâⁿ好,你ê「人之常情」kám有對人民想過?進前大肚山規山坪樹á 剉了了͘生意人拚經濟,空氣污染ê問題soah lóng無半步?受苦ê是siáng?選伊是欲͘伊走社交--ê,是欲做代誌—ê。Chit 款市長kap胡志強有siáⁿ 差別?另工是是會公開替金錢豹phah廣告?警察ê資源是替chia ê 人烏白舞?Chit款ê政治làu-á,咱ài 來反抗,台灣袂使koh án-ne落去!而且伊koh 是五都之一ê市長,chit款市長,lán kā phùi chhùi-noā

Koh 另外國民黨黨產ê問題,顧立雄委員講「不過度追殺」,chit 句話,lán phùi chhùi-noā,失做1 ê台灣人 ê格!顧立雄是siáⁿ-mi̍h立場講chit款話,人民͘你權力,是欲͘你練chhùi花,是欲͘你施捨hit款「無理路」ê謙卑,che kám 是讀法律人ê「公平正義」?二二八欲kàu--ah,全國各地lóngchē-chē ê 展覽kap 演說會,顧委員應該去聽聽--leh,台灣史去讀讀—lehm̄-thang hia維護殖民者ê話,che m̄是謙卑,是對受害者ê二次傷害,空chhùi koh 1 pai 流血!德國納粹食kàu 8-90koh leh行法院hông審判要求in 對過去猶太人ê傷害來負責,別人是án-ne追求正義ê轉型,咱--lehSoah 驚歹勢,iáu-bē有正義kap歷史真相ê洗清kap施暴者原諒?Án-ne是欲做siáⁿ國家,永遠͘殖民者,利益者看soe-saiû!到taⁿ,二二八事件,清鄉,白色恐怖tō lóng歷史課本講清楚,講siáⁿ-mi̍h過度追殺?過去國民黨追殺台灣人已經七十年,今á日,lán kan-taⁿ要求歷史真相公開niâkám有過份?民進黨是對siáng謙卑?Àu lām爛ê政黨是人民?Iā-sī民進黨欲享受做殖民者ê滋味!

Koh --leh!「國父」遺像徹除、「國歌」制定kap制憲問題,民進黨是欲謙卑siáⁿ?大力去掃除hia 殖民者ê遺毒,chiah有法度面對未來,做有尊嚴ê台灣人。對台灣人民ê訴求謙卑應答,phah拚實現, kohhia烏心生意人kap烏道。民進黨應該想--ê m̄是未來4 8年,應該是四佰年才tio̍h,無殖民統治ê 四佰年。Ta̍k-ke chiu peh hō͘金來看,看是民進黨國民黨化是伊chhoā台灣人行向正義ê 道路! chiâⁿ--ah


2016/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