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超渡

<超渡>
Sai-kong-giang-á leh叫你
講是欲an-tah你驚惶ê
Sai-kong 咒語知有偷藏我ê思念
án-nechiahchhōe有路thang

Hit暝,chhoân ê紅包iáu-bē赴送
天地怎樣
Hit暝,lán koh leh 計畫欲去佗chhit-thô
天地怎樣
天地怎樣吐1 ê khùi,反1 ê
lán ê計畫phah
東南西北天地lóng分袂清
1 phiàn烏暗
1koh 1聲驚惶
強勢壓逼直直chîⁿ--
喘袂過--
欲相辭袂赴
Hit chiah歡歡喜喜
Chi̍t-ē-ásoah來斷線

Háu kám thàng過重重疊疊ê
目屎sìm落去kám有止你 ê孤單
佛祖求kámhō͘khah燒烙
êtòeteh tī 下底
Án-chóaⁿ挖袂轉--
Sai-kong-giang-á leh giang
叫你ê
kám有聽
內底有我ê
tiō tòe我行
Lán ê厝已經無佇chia
2016/2/29

Ps:本底koh想欲寫206地震ê是散文做1 ê記碌,不過寫袂出來。我心內iáu koh會記我佇hia 5 ê心情,chiâⁿ復雜koh有驚惶。驚惶ê準是我--leh?我bí-ná辨?頭前樓á厝倒khah oai-ko-chhi̍h-chhoa̍h ē-kha koh有百gōa人,hit 種心情chiâⁿ pháiⁿ形容。5工後,黃金72小時過了chiâⁿ ah,阮徹退,看四五台怪手拚勢leh 挖,我的確ē-sái感受in ê心情。某種程度che kap 二二八是仝--ê,背後ê政治因素(公義)我想mā是牽做伙--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