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銅像

彰化城隍廟hip


<銅像>
tiām-tiām 看你 想欲háu
Khiā-thêng-thêng 堅定ê目神
微微á
笑天笑地笑hit陣奴
硬頸(ngâng-giàng)條直勇猛ê台灣人
leh 笑我無路用

我怨我恨怎樣無你ê氣魄
怎樣無勇氣koh1 kái 228
Koh1 kái 228 tō無日頭花
Tō無反課綱chēchē社會運動
Kám是我hông看破kha手?
七十年來你猶原堅持為阮守護
Khiā-thêng-thêng 佇各地方巡察
怎樣來放鬆無koh再保庇我
四萬kho͘1kho͘ 股神無你hia
國庫thàng黨庫財源活水甜甘
總是,我強欲chih-chàitiâu
koh leh
若是你kohleh,台灣人定著袂親像現此時hia chhiàng-chhio

你怎麼變成無血色ê銅像
Koh leh
M̄-thang koh--ah
Kám無看見我受苦ê模樣
228 êchhùi 怎樣愈li̍h愈大空
In koh 欲反抗
Kám 袂痛?
親像1365lóng228
無法度來逃避
強欲kā lán深埋ê lap-sap 挖挖出來
我足驚足驚
koh leh
M̄-thang koh--ah
無人願意放袂記,放我soah

你怎麼變成無血色ê銅像
無欲chhap
phùi chhùi-nōaài chhap
人是你thâi--ê
你是偉人
中正廟ê主人
人是你thâi--ê
Chhōem̄-thang chhōe
m̄-thang koh--ah
--恨你koh想你ê Eng-káu
2016/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