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班辛勞歌

< 上班辛勞歌>

透早火車趕袂赴,上班上kah leh 盹龜,夢起我猶閣佇厝,翹kha leh 做大丈夫。

桌頂早起幾仔項,牛肉清湯誠清芳,芥藍仔that chhui-khi縫,肉燥米飯補喙空。

食予飽飽thang做工,tshoann便喟力好出帆,一百有找koh有送,加卵免錢攏鬥雙。

啥知雄雄大地動,遠遠1 e 媽媽桑,khiu阮作陣來開講,koh kap 阮拖hit 間房。

我驚一下食袂消,毋捌看過hiah-nih嬈,伊koh直問要不要,只好決心展絕招。

耳空邊仔niauh-niauh叫,身軀共我直直搖,敢是叫我來放尿?欲睏眠被kah予燒。

頭家目chiu gin5-onn3-onn3,講我睏kah konn5-konn5-konn5,有時變調honn-honn-honn,konn5-honn konn5-honn konn5-konn5-konn5.

龜神走閃chiah知影,一時夢碎心驚惶,穡頭若無按怎拚,幼囝是欲按怎晟。

火車走tshuah跋落馬,冗早出門無問題,暗頭上床ai控制,chiah有美滿e 1 e 家。

頭家頭家真歹勢,予你來做gong阿西,請我來睏有錢提,koh ai ka我kah眠被。

2015/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