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純情咖啡

<<純情咖啡>>

我啉ê咖啡是上純情ê
無加糖,無加牛奶精
對人,對事攏仝款

請你啉一杯 純情ê咖啡
你ê愛 我ê愛
早著回收轉去囉
現今這杯 純情ê咖啡佮過去彼杯比
袂輸白滾水

行佇十字路口
拄著你
已經十外冬失去了聯絡
面容你我雖然無精差偌濟
我ê記持閣清楚印佇心肝底
你咧
記持huân記持啦
彼此ê目神已經佮較早無仝
熱度降溫,深度加深

過著好無?
這句話煞窒(that)佇嚨喉
講袂出喙
只是喙尾仔微微
相頕頭(tìm-thâu)而已
至少毋是當作生份人

頂擺彼一杯咖啡
是毋是佇南仔門城頂啉--ê
猶原腦海中會當拉回時空
親像看幾百擺ê電影
幾分幾秒
講啥做啥 記錄誠好

有閒無?
假作上自然ê模樣
心內煞phu̍t-phu̍t
反正你嘛無可能答應
只是加問而已
抑是欲佮彼當時ê咖啡味
彼ê溫度 彼ê苦甜
重新刺激著你酥軟ê舌
位嚨喉直通到你ê心

有閒嘸?
彼當時你講彼个味即世人攏會記
到今(kàu-tann),你敢會來失憶

有閒無?
少女ê祈禱ê音樂聲
提醒著我
斷念 收回一時ê眠夢

你微微笑 講彼改了後
咖啡就戒囉


2014/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