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陷眠落屎歌

1.          半瞑陷眠做惡夢,有人giâ chhèng搶銀行,siōng 過緊張屎欲放,連sóa炮聲驚死人。
2.          歹人青驚隨放chhèngchhèng-chí無目chin hiau-hēng,人人hoah救天無ìnsì-kè死體算袂清。
3.          害我m̄-káⁿ koh khùi,世間thài ē無是非,厚屎厚尿我不對,害死人命sì-lâm-sûi
4.          便所khu liáu真正久,siang-kha chiâu bâ ná ku,萬一不幸sa-tang-tú,骨頭tiāⁿ-tio̍h變火hu
5.          心頭lia̍h tiāⁿ想計策,khong-kiáⁿ(悾囝)兵法咱真熟,平素讀冊有智識,欲hō͘歹人做對敵。
6.          Taⁿ屎黃金四萬兩,欲hō͘歹人來分張,m̄-thang thâihiah 夭壽,我無kap你結冤仇。
7.          歹人siōⁿ liáu有理解,kám是平日有拜拜,今ná運氣kohbái,黃金伴手我siōng愛。
8.          Chhōa頭歹人欲大hūn,江湖義理tio̍h尊存,細漢á kámkhah慢鈍,管lín厝內gín-á一大群。
9.          眾人chhōe我做公親,keng-kah擔頭千萬斤,nā是雙pêngphùi-bīnchhèng-chí tiāⁿ-tio̍h來óa身。
10.      各位兄弟聽我講,pun-pheⁿ 財產有影khong1 人全the̍h才會爽,金盆洗手免koh chông
11.      逐家聽我有理路,siáng欲冒險做chit途,心內滿腹ê苦楚,koh-chài做錢奴。
12.      Hiông-hiông天地起hoán烏,雷公sih-nah落紅雨,chhèng-chí īn-siaⁿ走無路,悽慘叫聲chhan kui埔。
13.      歹人lia̍hleh sio thâi,欲piàⁿ輸贏為錢財,看siáng soe-siâu八字báichhe-chhioh慘死kng去埋。
14.      天地輪迴袂cháu-cheng,閻羅殿前有分明,chhiàng-chhio一時siáⁿ路用,害人人命tio̍h算清。
15.      我是驚kah koh siàm屎,歹人kám是欲來thâi,現今探頭探看māi,警察賊頭笑hai-hai
16.      In講我是主事者,欲搶銀行來好額,身軀黃金the̍h袂行,外口備有大卡車。
17.      大人有影極lô͘-môa,編he hàm古一大拖,hau-siâu新聞koh gâu thòaⁿ,安我罪名koân ná山。
18.      逼我劃押ài認罪,nā無tio̍h是討連回,lí-pē不服大聲罵,四kha落地死cheng-seⁿ。
19.      Chit khoán àu屎大官虎,是非不初有企圖,the̍h錢烏西ài chit步,khah免等下塗塗塗。
20.      面對siáu-lângtō忍,佳哉褲底藏黃金,天然有機免koh tīmkoh有燒茶鐵觀音。
21.      賊頭聽了真歡喜,是惡人欲kāng欺,lóngkhà-iû變慣勢,有屎無食心空虛。
22.      He是支那ê傳統,chai我想來真不通,大千世界khoah-bóng-bóng,人有慧智iā有khong
23.      透早亂鐘á chhiak-chhiak-tiô,害我驚kahchhoah-jiō,才知作夢真愛笑,kám是睏前無食藥。
24.      Sui-bóng人講我gōng人,iáu有志氣ài做夢,勸君m̄-thang siáu 錢空,歹路行久定規崩。
25.      夢中故事先chhé-pái,內容歷史有記載,你我閒閒無事屎,心適歌á唸出來。
26.      歌á聽了有趣味,mā是kā lín來提醒,想欲放屎tio̍h愛去,nā無時到無藥醫。



2017/3/1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