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祭文

祭文

是欲án-chóaⁿ 落手
自古早走散ê字詞
敢有法度用別種語言來thiap
記持茫茫霧霧,講袂出喙
1擺聽老大人咧講
較早心適ê故事佮感動
現陣重耽ê喙舌
被受歧視ê符號
引我雙目ê掣流
淹崁我kohtām-po̍h-á良心ê耳仔
Taⁿhoah kah喉渴舌焦
無人來救
無人欲聽
我捌眼你ê雙目
看見你鄙相ê箭
直直射過來
長期hông 變調ê腔
腰椎骨mā teh oai-ko-chhi̍h-chho̍ah
是怎袂心疼
你無時間kap pôaⁿ-nóa
我強欲落了ê嘴齒
薄板ê肉體已經袂堪
你ê絕情
是欲án-chóaⁿ 落手
長長長ê詩chōa
終期尾
是欲刻佇我ê墓頭
總是,知欲khioh1
交落ê牽亡曲
Tiāⁿ-tio̍h無人會曉唱
無人欲聽
原來che 才是死亡


2017/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