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無,死毋願kheh--予阿樺

1989年5月19日於鄭南榕喪禮上於總統府自焚殉道的詹益樺 (維基百科)



<<無,死毋願kheh--予阿樺>>

我欲大聲喝出言論自由kap獨立建國ê使命
無,死毋願kheh

lo 鳳凰花ê紅,穿tiàm 阮ê身軀
唌恁chiah ê兄弟姐妹
敢有看見阮 ê 決心意志
敢有感受彼lo熱怫怫ê溫度
南榕做藥引
阿樺來跟綴
將冷枝枝 ê 血管注寡成做1 ê人ê尊嚴
tīng-khok-khok ê 豬仔思想溶去
生湠咱主人ê意識

Hiânn()--毋通阻擋我
--幫我加添寡柴火
從今以後,毋免來數念我
虛情假意,無意義

咱ê決心有偌濟?
火毋通hua
鳳凰木koh開咧, m̄-sī?
伊射出ê火光
像刺、像箭
敢無射著恁ê心

大聲喝,行出街頭
大聲喝,自由建國
無,我死毋願kheh

2015/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