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決戰11/29


截圖自丁小羽 抹茶YouTube,三立製圖


<<決戰11/29>>

選舉意涵?為了更好的生活,追求民主自由,換掉不良政客…等等。
你的答案是什麼?你對這些候選人的要求是什麼?

最近YOUTUBE上一支廣告,來自【割闌尾V計畫】,題目是11月29日這一天,比投票更重要的事!我們先拋開政治,裡面提到了買賣東西時,覺得不滿意,你有權力要求退貨,重新換新的,甚至退錢。是啊,這不就是我們很平常,很合理的要求嗎?怎麼反觀選舉,我們卻束手無策?是政治上的紛擾醜陋導致冷感,是生活上經濟的壓迫導致無法關心,無知…等等。我想這些都是原因。不管原因為何,不理會,不關心它,最後就是讓更壞更獨裁,霸道的人來管理。到時,才會知道什麼是“軟土深掘(nńg-thôo-tshim-ku̍t)“,被別人吃的死死的,要還手也還不了手。

怪誰?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句話從318後還不覺悟?認為這些抗議的人,都是無聊,吃飽沒事做,社會亂源?看不慣的爺娘們,有好好地了解這群孩子,這群勞工?這國家不只是有食安的問題,連基本的同理心,價值觀都錯亂了。城牆與雞蛋的對決,往往覺得自己是位於城牆內,更甚者是站在高牆上欣賞這對決戲碼,事不關己的心態。卻不知那天他/她終將墜落,才知雞蛋的無奈。

很清楚的是,選舉是我們能夠把關的,不該為了暫時性的利益斷送接連幾年的美好,想想這些政客過去的承諾,過去他們信誓旦旦說準備好了,事實呢?找藉口,把過錯推給前朝,國民黨執政多久了,我們如何要相信一個沒有承擔的政府。林益世,賴素如,柯朝欽,卓伯源,還有劉政鴻等,有多少例子。如此擾民貪污腐敗,那一個不是給台灣人民一個警惕?若說選舉是場投資,難道689萬人民不懂得設停損點嗎?不懂得重新思考反省?馬英九身邊出這些人,他竟然還大言不慚只傷心不傷身,只聽到支持的聲音。難道這也是689萬人民的心聲,我不信。過去689萬人造就了馬英九,基於民主,我認了,但是否給689萬人民一個對等的機會去覺悟,去要回他們過去所交付的權力?很不幸地,現存的機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11/29號,準備開始反攻了嗎?

昨日有一則街訪,其中幾個受訪者的對答,讓人覺得我們的公民素養是如此的低落,難怪政客們才會如此的囂張拔扈。一位女性受訪者:『我支持國民黨,我是看黨籍去選人的,因為他比較有錢,有錢好辨事』。這是新一世代的價值觀?難道他是從自己家裡拿錢出來?還不是我們的稅金。以為有錢人,就可以呼風喚雨,天下無敵,那國民黨過去搜括的國產何不繳回國庫?這種思維不是造就了林益世,劉政鴻之輩,連賴素如被判了十年,都不知廉恥要繼續參選?他們掌了權,用我們予與他們的權力去收賄,貪汙,即使有一刀斃命,我們還是拿他們沒法,這是為什麼?難道還在沉浸在黨國的傕眠中,溫水煮青蛙!


11/29還有25日,你我都該好好想想該如何改變。是往前,還是繼續沉淪,不可否認的,這些都是我們必須承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